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春耕播种新希望

时间:2018-04-06 08:52: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临洮:春耕播种新希望)

3月27日,料峭春寒中的临洮县南屏镇雨洒村梯田里马达轰鸣、一旁覆膜培土的群众一丝不苟,一畦畦返青的麦苗披上了绿衣,山乡的春天宛如一幅写意山水春耕画卷呈现在眼前。

“大家要按照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挖好树坑,栽好的苗木要培好鱼鳞坑,树茬上还要做好保湿措施……”雨洒村荒坡地优质花椒栽种现场,村支书岳效平一边忙碌的开挖树坑,一边大声提醒栽树的乡亲们。“儿子和儿媳都外出务工了,老伴身体也有病,自己想着种一些花椒树,这样可以增加些经济收入。”贫困群众杨淑香向笔者说,在乡亲们的帮助下,她已经在自己家的豌豆地套种了八亩花椒树苗。

岳效平向笔者介绍,雨洒村是全县贫困村之一,今年南屏镇和帮扶单位通过实地考察,为村上确定了“花椒经济林果业+放养鸡”的经济发展模式,逐步推动全村富民产业发展。南屏镇计生站站长岳小霞说:“县上出资为村上采购了优质花椒苗,以贫困户为重点帮助村上群众栽种花椒200多亩。下一步,我们还要依托优势主导产业,成立经济林果业富民合作社,进一步优化种养殖结构、完善圈养基础设施,加快产业富民步伐。”

沐浴着浩浩春风,一株株栽种好的花椒苗精神抖擞。看着栽种好的劳动成果,雨洒村身患重病的养羊大户马进军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要利用好党的精准扶政策,在奋斗中改变贫穷面貌,用辛勤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生活。”通讯员 任建军 陈文进(甘肃农民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