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漳县武阳镇五举措强抓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7-01-17 16:50: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金满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马金满)进入冬季森林防火期以来,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武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超前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强抓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成立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村驻村组长为辖区具体责任人的责任体系。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标语、印发宣传材料、微媒体平台提示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科学扑火、安全扑火知识,并与农户签定了防火承诺书,使森林防火工作深入人心,提高群众自觉遵守防火规定意识和自觉性。

  三是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扑救准备。结合各村实际,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森林防火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防火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及时健全完善镇村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确保一有火情就能够及时出击,快速扑灭,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四是加强日常值班,确保火情信息畅通。镇村两级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明确了各村委会主任为本村森林防火工作联络员的责任,要求全面掌握村内林地、山场基本情况,对本村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化解消除。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防火责任。镇党委政府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对因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或工作不力导致森林火灾重大损失情况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