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贵清山镇加强节前廉洁教育,确保风清气正过新年

时间:2017-01-16 13:0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军平/李玉江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供稿人:杨军平、李玉江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漳县贵清山镇切实加强节前廉政教育,确保队伍清正廉洁,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召开党委会和全镇干部大会,层层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相关要求等。通过层层传达,狠抓贯彻落实,使全镇干部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遵纪律,守规矩的意识不断提升。

  二是加强思想教育。组织全镇干部专题学习反腐专题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和近期中纪委通报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把发生违法违纪的主客观原因、客观因素以及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性讲深讲透,触动全镇的内心和灵魂,真正做到自警、自醒、自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加强廉政约谈。开展了一次自上而下的廉政约谈活动,由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和站所负责人、站所负责人和专干层层约谈,做到廉政约谈全覆盖、无死角,约谈内容主要涉及“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过约谈,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警醒教育,防止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四是加强执纪问责镇党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本单位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调度。同时,要求各部门坚持“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反腐倡廉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确保廉洁过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