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贵清山镇草地下村技能培训促增收

时间:2016-10-23 22:09: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彩霞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撰稿人:任彩霞)为扎实做好偏远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升贫困人口劳动力养殖技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10月21日上午,贵清山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漳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的支持,由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峰和疾控中心主任田永江在全镇最偏远的草地下村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共有贫困户165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立足实际,以适合草地下村当地发展养羊和养蜂作为培训内容。在培训现场,专业技术人员为贫困户发放了各类养殖技术宣传资料和手册,疾控中心田主任主要围绕羊圈选址、修建标准、选种、疾病防治、饲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李主任主要围绕蜂场建设、蜂群管理、蜂群生产期和越冬期管理、蜜蜂病敌害防治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解答了群众在养殖和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本次培训采用讲解、互问互答的方式,群众的学习热情高涨,互动氛围浓烈,交流讨论热烈。

通过此次专业技术培训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对接,群众在养殖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得以解决,提高了养殖技能,增强了致富的信心与决心,向拓宽增收渠道、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