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就地过年我答“到”|一道家乡菜温暖军营年

时间:2021-02-13 12:3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新春气息扑面而来,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官兵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绝大部分官兵主动放弃春节轮休和休假的机会,留在营区过年,如何让这个年更有“家乡味”,成了这个支队党委近期最关注的问题。

nEO_IMG_1.jpg

 精心采购食材

抖音上模仿,菜谱上对照,试验很多次的特色菜总是不够味,这让警勤中队炊事员黄蹬铸很是发愁,不禁感叹到:“今年这个年夜饭真的很难搞啊”!

“黄班长,今天晚上的年夜饭有没有湖南菜啊?”厨房门口露出机关干部代毅铭的身影。

“代参谋,你来的正好,你来尝尝这道‘剁椒鱼’的味道,总是感觉缺点啥。”黄蹬铸答道。

“这道菜的精髓是一定要用蚝油把鱼全部抹均匀,我在家的时候看我妈妈做过,不行我来试试?”代毅铭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可以啊,我来给你打下手!”黄蹬铸激动的答道。

用蚝油抹均匀、放料酒、盐和白醋、姜片压在鱼下、进蒸锅、撒葱花、浇油、出锅……,一道香喷喷的剁椒鱼新鲜出炉,黄蹬铸在尝过之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该支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伙食管理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围绕官兵需求科学制定食谱,合理调剂伙食,收集伙食建议,鼓励官兵们做道家乡菜,让战士们在营区也能吃到“家乡味”。这不,重庆辣子鸡、陕西凉皮、湖南酱板鸭、山东馄饨等特色家乡菜摆上餐桌,让年夜饭更有“家”的味道。

nEO_IMG_2.jpg

分工

nEO_IMG_3.jpg

 显露厨艺

nEO_IMG_4.jpg

菜品丰富

nEO_IMG_5.jpg

浓浓家乡味

nEO_IMG_6.jpg

浓浓家乡味

nEO_IMG_7.jpg

浓浓家乡味

nEO_IMG_8.jpg

菜品丰富

摄影报道:孙辉 史文杰 鹿增

   位: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政治工作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