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甘肃省经贸协会和兰州市有关部门到兰州友谊酒店管理公司调研交流

时间:2021-04-26 17:16: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2021年4月26日上午,甘肃省经贸协会、兰州市旅游协会领导莅临兰州友谊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并在其下属子公司虹云宾馆就如何扶持“中华老字号”企业座谈交流。参与调研的领导从中华历史,甘肃发展,酒店行业与旅游行业现状,政治经济相融合及今后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对友谊公司在融合发展、跨界联合、多元发展的方面提出了很多切实有用的建议。

  据了解:兰州友谊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市属国有宾馆服务行业,整合行业资源,按照“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主业相同”的原则,通过对兰州人民饭店、兰州虹云宾馆、兰州友谊饭店、兰州金谷宾馆4家市属国有企业合并,2019年经兰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重组成立的。公司现有各类客房423间,其中:标间204间、大床房194间、套房25间、床位共计652张,拥有各类会议室10间。

  调研组一行先是走访调研了硬件升级中的兰州人民饭店,人民饭店是省委、省政府原成立的“中华老字号”编委会上报原国内贸易部批准的国家级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位于兰州商业黄金地段张掖路步行街中段,与大众巷风味小吃美食街隔街相望;距离兰州风景名胜中山桥、白塔山公园仅1公里。

  在会上,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常务副主席、省经贸协会指导委主席王继烈回顾了友谊饭店、人民饭店、虹云宾馆的历史。王继烈同志指出给人民群众宣传这些老字号企业,是用书本记录历史,用文字描述文化,用记忆展现前辈们热血奋斗的精神。并提出:我们协会如果把省内外四五十家酒店,宾馆和旅游跨界融合,大家携起手来,相互支持,发挥地域优势,联合和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的我省名牌金徽酒、紫轩酒的优势,对各宾馆供应低于社会优惠价格并把我省陇上精品特产也可补充到各酒店。既有旅游礼品,又能增收。只要大家抱团就能合作共赢,将对我们宾馆酒店拉动经济发展大有益处。交流会上由省经贸协会向兰州友谊酒店管理公司赠送了由省委、省政府发文编辑在甘肃的“中华老字号”中巜甘肃老字号》丛书。

_DSC7701.JPG

3826db05d01cf3de5c4bbd7cbe58519e.jpg

  兰州市旅游协会会长柴林同志分享了他从事酒店行业的宝贵经验。他讲到,做酒店要学会做“孙子”,要知进退,懂取舍,辨是非,要把“店小二”做到极致,要把客人当做“父母”,如果要想着当“爸爸”,酒店迟早要倒闭。柴林同志还分析了兰州酒店行业的一些问题,如各自为政、信息闭塞、人才匮乏等等。他希望友谊公司能与市旅游协会协作,加强企业的沟通,解决信息“危机”,互通有无,系统的交流,企业间要做到抱团取暖,信息共享,同频共振。

_DSC7724.JPG

_DSC7781.JPG

  友谊酒店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省经贸协会副会长朱得田同志向参会领导介绍了友谊公司目前的基本情况,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朱得田同志讲到:虽然受近两年疫情影响,公司营收无法达到预期值,但是公司仍然持续加强提升酒店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改进酒店内部住宿环境,着力打造智慧型酒店;公司面临人力资源结构老化的问题,我们也在努力吸引外来优秀人才,培养内部优秀员工,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夯实骨干力量。公司充分利用人民饭店、虹云宾馆、金谷宾馆目前的会员基础,逐步建立统一的营销会员体系,深化与携程、美团等电商的合作以便匹配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

  省人大常委会法委办原主任、省经贸协会副主席解放同志讲到,友谊公司是整体发展良好,工作突出,力求上进的典范企业,但是友谊公司在发展中也遇到各种问题。希望友谊公司能打好基础,多元发展,跨界经营,与其他同行抱团取暖;在经营中进行历史融合、文化融合、传统融合、政治融合,打造集吃、住、游、购、乐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完善现有资源,发挥广大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利用大数据,进一步做大做强,创造更多的辉煌。

  省人社厅原副厅长、甘肃行政学院党委书记、省经贸协会指导委副主席孔令纪同志讲到现在是新时代谈老字号,要在“老”字上做文章,宣传文化、传统、历史,也要在“新”字在上动脑筋,创造出新的特色,挖掘出新的增长点。

_DSC7900.JPG

  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省经贸协会指导委副主席魏武锋同志首先肯定了友谊公司的工作成绩,提出可以与周边其他单位多联合举办书画展等活动,传承西北文化,要开发不同的产品,软件要提升,服务要跟上。

_DSC7731.JPG

  兰州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王劲超同志提到不要用情怀做酒店,服务永远是酒店行业立足之本,要借着“十四五”的东风,利用酒店地理位置的优势,与其他行业多合作,有了天时地利人和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王继烈最后提议,为了扶持“中华老字号”企业尽快换发青春,使企业做强做大,将由协会列为接待各会员单位及配合加大宣传力度,以扶持“中华老字号”企业在改革发展中步入“快车道”。让“中华老字号”企业旧貌换新颜!

  参会的领导还有省经贸协会执行副会长王迎新,兰州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王小红,兰州旅游协会旅拍专委会主任赵峰,友谊酒店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洪先,友谊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梁环明,友谊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韩晓,友谊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曲欣,友谊酒店管理公司市场运营部负责人马文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