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白银案凶手家上方住警察 现实版灯下黑

时间:2016-08-29 17:36:22来源:新华网编辑:金三顺点击:

如皋商务信息网讯 8月26日,甘肃白银连环杀人犯、今年52岁的高承勇落网,他曾连续在14年间强奸杀害11名女性。很多人无法相信,这样一位看上去如此老实的人,竟然是杀人狂魔。随着高承勇落网,有关案件的细节一一曝光。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高承勇家上方竟然曾住着警察。

1988年5月至2002年2月,甘肃白银市白银区及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两地发生11起强奸杀人案,受害人中年龄最小者仅有8岁,该案被称为甘蒙“8·05"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

这一些列杀人案社会影响恶劣,久侦未破,甘肃警方今年启动重新调查,终于将凶手高承勇抓获。被捕后,高承勇对罪行供认不讳。他供述称,他的第一次作案,是因盗窃未遂而杀人。

 

 

高承勇租住过的房子外景。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1988年5月26日下午5时,白银公司23岁的女职工白某被害于白银区永丰街家中。这个漂亮姑娘,被当时的工友们称为“小白鞋”。警方勘验发现,“小白鞋”颈部被切开,上衣被推至双乳之上,下身赤裸,上身共有刀伤26处。而这一年,也是高承勇长子出生的年份。

高承勇作案手段极其残忍,他不仅强奸、杀害女性,还用刀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等。然而,就在他26日被警方带走后,周围很多人还是不敢相信,这个男人竟然是一个奸杀11人的杀人狂魔。

高承勇所在的高氏家族,是村里最兴旺的家族,曾出过不少进士和举人。在大家眼里,高承勇的家庭似乎也继承了这一传统。一位邻居回忆,高承勇中学时成绩不错,还考过前三名,那时他挺孝顺,父亲瘫痪,他一直在身边照顾。另一位高家长辈则称,高承勇曾参加飞行员选拔,但最终落选,给了他不小的打击。高承勇的两个儿子,也都考上了重点本科,长子如今在国内一家科研单位上班。

高承勇的堂哥高承科回忆,高承勇父母在上世纪80年代就去世了,他还有一个哥哥。家里的经济条件一直不好。高承勇和妻子张某结婚时,没有什么仪式,草草摆了几桌酒。结婚后,夫妻俩的经济状况也没有改观。

张某坐月子时,高承勇本应在家照顾妻子,照看农活,但他却消失了。张某没得吃,也无人照顾,只好扯着嗓子叫一墙之隔的堂嫂,勉强要点馍馍饱腹。

 

 

图为高承勇曾经经营的学校的小卖部内仍挂有毛巾。

8月27日下午,警察来到村里,打开沉寂的高家老宅搜查,村民们才知道发生了什么。得知此消息的张某,因无法接受号啕大哭。

据了解,高承勇之前多在青海和内蒙打工,打工对身体不好还挣不了钱。最近几年才回到白银,帮助张某打理位于白银市工业学校小卖部的生意。据周围人称,高承勇曾经居住的地方,楼上住着一名警察。

邻居高永回忆,自己曾听过高承勇讲述过的白银市“杀人狂魔” 故事。但直到2016年8月27日的那个下午,高永终于知道,高承勇故事的主人公竟然是他自己。“高承勇在晚饭后给大家讲述白银市区发生了什么样的杀人案,把哪里割了等等。谁也想不到,他那么清楚。”

“没有想到啊,20万(高承勇的悬赏金额)天天在眼前晃来晃去,却没有珍惜。”理发店老板娘开玩笑的说,她平时喜欢穿红衣服,知道杀人凶手就藏在身边,她很庆幸自己没有出事。得知高承勇是杀人凶手后,她饭都吃不下去了。因为有传言,杀人狂魔专门杀害红衣女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