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展示

大连市民政局组织普兰店区社会组织献爱心 暨专业培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的活动

时间:2021-05-26 11:17:49来源:编辑:武振宁点击:

                        

海1.jpg

(海宁 张黎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 5月21日,大连市民政局2020年购买社会组织开展为民服务项目--《培育社会组织全面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能力项目》系列活动走进普兰店区教育局所属的中小学校,大连洁仕清洁用品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捐助了60箱疫情消毒用品,为普兰店教育系统防控疫情工作保驾护航。捐赠活动在普兰店区第十六中举行,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周北生、普兰店区教育局副局长曲富强、普兰店区民政局副局长曲敬军、大连市政协常委、市新联会副会长、沙区社统联会长张绍虹,秘书长吴建国,普兰店区第十六中学校长王福斌、市新阶层代表人士、普兰店区政协委员李林等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市内和普兰店区的部分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代表和新阶层的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

在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我们广大社会组织和新阶层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的精神要求,组织市内和普兰店区的部分优秀社会组织共同为普兰店教育系统的师生捐赠防疫物品活动,以表达全市人民对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师生的敬意和慰问之情。通过开展社会组织为社会、为企业、为学校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展现社会组织和新阶层人士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与担当,引导广大社会组织立足本职,面向社会,提高社会组织和新阶层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提高全民疫情防控和接种疫苗的意识,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是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我们社会组织和新阶层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导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奉献。在此项工作中,我们学校的教育工作者严格执行教育部门的防控要求,为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进行,确保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赞扬。今天我们为教育系统捐赠的防疫物品,就是要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弘扬“舍小家,为大家,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

海6.jpg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不能在室内组织培训活动。捐赠活动结束后,我们在活动现场的操场上,对来自市内和普兰店区的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提升社会组织能力的培训活动,将大连市民政局2020年购买社会组织开展为民服务项目--《培育社会组织全面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能力项目》系列活动——“走进普兰店”推向新的阶段。会上,市政协常委、大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市新联会副会长、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沙区社统联会长张绍虹进行了如何“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全面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能力”主题培训活动。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激励社会组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在党的感召下发挥作用。同时,发挥社会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提高服务社会工作能力方面起到引领表率作用。张绍虹强调此次培训工作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以及如何提升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工作的能力,普及法律、财税政策知识要点,防范工作中的风险。会上优秀社会组织代表普兰店民间文化促进会会长王云业、普兰店区政协委员、新阶层代表人士李林在会上进行了工作交流,分享了他们通过社会组织如何面向社会,深耕文化,发挥专长,服务群众,展现风貌,使与会的社会组织开阔了视野,沟通了信息,增长了知识,丰富了头脑、提高了能力。

   

会后,由活动组织者牵头,在线上建立了微信群,于5月23日通过语音授课的方式,由张绍虹会长在群中继续进行社会组织的财税政策讲解和答疑,如何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工作,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岗,忠实履职尽责;三是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讲解中,例举八个鲜活案例分析解读最新财税政策文件的把握以及实际操作流程,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并且在微信群里互动交流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5月24日,专程邀请北京市京都(大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省优秀青年律师许俊通过微信平台为社会组织讲授注意防范的法律风险等课题,让知识的电波不断充实到提升社会组织能力的舞台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