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展示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

时间:2017-01-21 11:40: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 1月21日上午,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省网信办主任梁和平等有关领导出席,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当选会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仇颖琦当选常务副会长、中国甘肃在线网总编辑赵小春当选为协会理事。 
 
 
 
 
  协会依法在甘肃登记注册并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的机构及相关教学、科研等机构与个人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甘肃省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协会由省委网信办主管,并接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协会业务范围有:接受政府委托制定网络文化行业自律公约及本行业道德准则,加强行业诚信自律建设,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开展网络文化调研,为会员提供培训、咨询、信息服务,搭建会员交流平台;编辑会刊、开办网站等。

 
  协会以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倡导良好社会道德风尚,推进社会主义可信价值观体系建设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团结全省网络文化单位,倡导并建设业界自律机制,制定从业规范,协调会员关系,保障社会利益,塑造行业形象;协调行业与主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宣传贯彻国家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营造网络文化环境,提高甘肃网络文化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行业的健康繁荣发展为宗旨。
 

  经过近一年筹备工作,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正式成立。这是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值得我们每一位人庆贺的事。进入21世纪,随着互联网技术新应用迅猛发展,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着社会持续进步和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亿万网民共同的精柙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时代大局,站在战略意义和长远角度,就互联网发展尤其是建设网络强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深入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省委书记王三运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明确要求:“努力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寒成小康壮会、建设幸福美好的甘肃菅造良好的网络环境,鉴于此,我省成立网络文化协会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群众生活的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和健康发展的责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