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展示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学习英雄砥砺初心 铸就大国工匠精神

时间:2019-09-30 20:3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文|图:樊江华)9月30日,根据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真实事件改编的、被称之为“史诗级备降”的《中国机长》正式放映。故事讲述了2018年5月14日,该航班机组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等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2018年9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授予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授予机长刘传健“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并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2019年7月3日,民航西北管理局特别邀请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到西安宣讲英雄精神。甘肃空管分局同时以建设“强安全、强效率、强智慧、强协同”的四强空管为目标,迅速掀起了向“英雄机组”学习的热潮。

在《中国机长》上映的第一天,甘肃空管分局为了将英雄们临危不惧、沉着冷静、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传达到每个岗位、每一个人,为了使全体职工能够更深入的了解英雄机组事迹,切身感受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影片《中国机长》,向英雄学习。影片中,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中国版萨利机长”的刘传健说:“我要把119名乘客安全的带回地面!”何为英雄,这就是英雄。日积月累的精益求精,危难时刻的临危不惧,关键时刻的勇于担当,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我们。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专业训练,没有业精于勤的执着,没有默默无闻的坚守,生死攸关的紧急时刻,拿什么来确保飞机上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安全!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中国机长》充分体现了中国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职业、敬畏规章的精神。通过观看影片,全体职工精神备受鼓舞,决心立足岗位、甘于寂寞、乐于奉献,以英雄为榜样,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从细微处入手,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为推动民航强国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供稿单位:民航甘肃空管的分局工程指挥部  作者:樊江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