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河池市凤山县:烧旺“三把火”为主题教育添薪蓄力

时间:2023-04-15 15:03: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暮春四月,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正在全国上下掀起。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东风,坚持烧旺“勤学、调研、满意”三把,持续为主题教育添薪力。

烧旺“勤学火”,守初心强信念。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理论学习不是“快餐”,不是深学一次、细研一番就能融会贯通,有的时候我们难免揣着“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念头。但是,我们心底要意识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无奈。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学习为本”的理念,以理论学习为“燃料”,不断锻造思想“熔炉”,容易学的我们要勤学,不易学的我们要苦学,坚持学思用贯通,不搞“浅层次阅读式”学习,不沉醉于“消遣式”学习,不进行“碎片式”学习,忌当“差不多先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悟、学而行;坚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烧旺“调研火”,找问题强弱项。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只有迈开步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下一番苦功夫与群众直接深入交流,这样的调研才有“温度”,成果才“深度”,把脉才有“精度”。领导干部下基层搞调研,有利于懂实情知民意、破解难题促发展、化解矛盾促融合。但是,一些地方一些人还存在“走马观花”式调研,疲于应付走过场调研次数虽很多,但调研本身却都是流于表面,成了一场场让群众摇头不已的“调研秀”。毛泽东同志曾深刻指出,形式主义害死人。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既要“身入”更要“心入”,既要下得去更要蹲得住。要以问题为导向,瞄准难点痛点,常态化开展找问题、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调研走访活动,围绕初心使命,列出问题、责任清单,推动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锤炼、关系在一线密切。

烧旺“满意火”,惠民生解民忧。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党的“大”事业,就藏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医疗、住行、养老等日常的“小”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把群众呼声作为改进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主责”。始终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民生保障工作,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拿出更多有实效、有温度的纾困举措,开展更多暖民心、惠民生、解民忧的帮扶行动,实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让群众带着忧愁来,带着满意走。

联系人: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委组织部 袁彬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