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陆川县:承接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

时间:2023-03-17 23:43: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陆川县:承接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

2023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且坚持把时刻为人民服务信念贯穿思想和行动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他拥有一颗炽热的爱党、爱国、爱人民之心,也在自己崇高信仰之光的映照下让自己的一生变得有意义、有价值,为此雷锋精神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也是有着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那么在今天,谁是新时代雷锋?

是一颗红心永向党的人。清澈的爱献给祖国,用生命敬献使命,驻守在中印边境,在保护国土安全时英雄牺牲的陈祥榕战士;禾下乘凉梦,扎根稻田之间,一生研制杂交水稻,让天下人端稳饭碗的袁隆平院士;我生来就是高山并非河流,在大山之中建造一间女子学校,让更多女孩走出大山拥有更美好人生的张桂梅校长。如果说生命有颜色,那么中国红就是最美的颜色;如果生命有声音,那么国歌就是最悦耳的声音;如果生命有光芒,那么最五星之光就是最耀眼的光芒,因为一颗红心向党,所以有的人生变得意义非凡,因为一颗红心向党,所以有些人有些事会永远在历史的长河里熠熠生辉。

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人。扎根戈壁、扛着病痛和人民走在一起,将茫茫沙丘变为千顷绿荫的焦裕禄;投身脱贫攻坚、用生命挥洒热土的黄文秀;留守山区,始终冲在抗洪第一线,保护山区人民生命健康的李夏。因为为人民,所以他们被人民永远铭记;因为为人民,所以他们的每一步路都是走得如此扎实;因为为人民,所以他们实现了人生抱负和个人价值,同时为人民服务,也从来不是党员的事业,更是每一个中国人要终生行走的一条路。

是牢记爱岗敬业的人。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八次突破世界纪录的许振超;弘扬劳模精神,守正创新出新篇,研制青蒿素挽救万千人性命的屠呦呦;连续13年超额完成生产任务,让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周家荣。爱岗敬业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一个人是渺小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寻常巷陌,百姓人家,每个人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苦干实干,那么就会发挥出澎湃的能量,然后平凡变得不平凡。

每一位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人都有着这些美好品质和信仰,他们从不计较自我得失、他们也不在困境中自暴自弃,而是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制造起一片璀璨星空,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能够走上正确的路,点亮人生的别样光华。为此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让自己的能量涌入星空,让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事业能够激荡起澎湃春潮。

通讯员:甘添文,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陆川县清湖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