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基层干部 以钉钉子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一抓到底

时间:2022-10-19 16:52: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基层干部 以钉钉子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一抓到底

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这个金桂飘香的丰收季节,二十大盛会如期而至。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广大基层干部深入学习二十大系列讲话精神,保持好奋进之姿,以钉钉子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一抓到底

坚定“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钉钉子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一抓到底,将基层事业做好来。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无论以监房墙壁上奋笔题写“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正气压邪气,坐牢三个月,胜读十年书”表达不屈革命意志的叶挺,还是年仅36岁,以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共产主义万岁”,对刽子手微笑点头说:“此地甚好!”随之从容就义的翟秋白……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我们阐释了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深刻含义。基层干部身处基层,与百姓走得最近、关系最深,在纷繁复杂的基层事务之外更要时刻坚定信念学习,加强理论学习熏陶,干出一番大事。

坚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钉钉子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一抓到底,将基层事业做实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句铿锵话语令人动容、给人力量“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基层干部,必须时刻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暖心事”“善心事”,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服务精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干出一番为民实事。

坚定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钉钉子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一抓到底,将基层事业做细来。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来到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总书记在毛竹山村调研时强调,只有奋斗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也就是这句嘱托,让全村人民牢记在心、备受鼓舞,立志做大做强葡萄产业,把家园建设得更幸福美好。基层干部要在繁杂的工作中找准奋斗方向,瞄准目标,锻炼自己、磨炼自己,勇于“挑担子”、敢啃“硬骨头”,在基层事业中肯干肯吃苦,干出一番奋斗实事。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人民政府

阳贺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