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以“奋斗姿态”走实新时代“基层赶考之路”

时间:2022-09-22 15:01: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奋斗姿态”走实新时代“基层赶考之路”

中国甘肃在线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基层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要做到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找准“奋斗坐标”、坚定“奋斗初心”、锻造“奋斗本领”,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血脉化作实际行动。

找准“奋斗坐标”,走实新时代“基层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承载基层治理重任的主力军,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基层生活中找准人生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闯出属于自己的奋斗之路,要时刻保持不进则退的学习紧迫感,在自我锤炼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方向,始终做到心中有度,不受外界环境所影响。

坚定“奋斗初心”,走实新时代“基层赶考之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群众着想,替群众办事,用心用情开展工作,争取做一名爱民为民的基层干部,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锻造“奋斗本领”,走实新时代“基层赶考之路”。“看似寻常最奇绝,成如容易却艰辛。”百年历史雄辩地证明,任何幸福美好的生活,都不可能唾手可得。作为基层干部,更要明白“不学无以明理,不学无以立身,不学无以立业”的道理,要争做“行动派”“实干派”,练就一双“铁脚板”,敢于“冒泡”,勇于担责,在不断的实践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工作阅历、增长务实才干、提高服务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人民政府

作者:阳贺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