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组合拳”

时间:2022-08-10 11:57: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组合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强调,要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下篇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坚持“聚才”、“育才”、“用才”多措并举,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组合拳”。

坚持奏好“聚才”曲,打造“聚才宝地”。“人才聚,百业兴”,聚“才”乃是乡村振兴的“活水源”,水可润万物,“才”可兴万事。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党管人才的制度优势,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要筑巢引凤,立足发展实际和资源条件,以“一村一品”为产业发展思路,提供政策扶持,借力本土特色农业等优势产业,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紧密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引才聚才活动,搭建乡土人才成长平台。

坚持奏好曲,打造“聚才宝盆”。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人才以用而见其能否”,基层党组织要加强与外在人才沟通,鼓励外出人才返乡创业,积极营造创业创新政策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同时,要结合个人特诊和工作实际把合适的党员干部人才放到合适的岗位,要敢于把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磨砺,使他们在干事情中成长,在压担子中磨练,在负责任中锻造

坚持奏好曲,打造“用才宝库”。“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因材施“用”,即在对人才合理评价和全面了解的基础上,把人才安排在合理的位置上,量才而用,因才适用。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突出用人导向,建立完善人才数据库,把人才放在最适应的岗位,实现人与岗的“精准对接”,同时,坚持加强与其他基层的人才工作交流,借分享、交流工作经验,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阳安乡人民政府  阳贺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