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三务必”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2-05-25 15:13: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三务必”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全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方案》,以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为主要内容,以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主要抓手,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实施7项具体行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做好基层党建是建强基层党组织、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带动基层各方面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大背景下,要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升级,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政治站位作为“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和深化,是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谋得深、做得实。要深刻领悟提高政治站位的核心要求,把提高政治站位落在实处,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清存在问题,强化组织保障,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务必严格对标对表,协调推进。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要积极思考各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方向,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实行项目化推进,紧盯目标任务,将确定推进的七大行动、细化的38项具体任务清单,全面系统分解,明确责任人,划定时间表,绘制路线图,确保“五基三化”重点任务顺利推进。唯有把抓党建工作落实作为“试金石”“磨刀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和实际行动,才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基层党建工作满意答卷。

务必强化责任意识,严在平时。“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要从严从实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担负起历史重任,不断从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寻找方向,铆足“敢闯敢试敢拼”的劲头,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提高狠抓党建工作落实的能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阳安乡人民政府

阳贺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