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努力成为栋梁之才

时间:2022-02-25 00:05: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努力成为栋梁之才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引发了社会热烈反响。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这48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当前时代潮流下年轻干部应具备的本领和能力。其中,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首要之务。

对党忠诚是对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加入中国共产党,郑重地在国旗下宣誓,便无悔地选择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中国共产党人视死如归、英勇奋斗,用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诠释了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如今,和平年代之中,新的伟大斗争仍在继续,年轻干部必须发自内心、不讲条件地对党忠诚,知行合一。比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等。

信念坚定才能真正做到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就会精神上“缺钙”,会得“软骨病”,必然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我们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永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到发展最需要的“新西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奋力赶超一往无前。

(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  卢思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