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打好疫情防控“三战”组合拳

时间:2022-02-21 23:48: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打好疫情防控三战组合拳

当前,全国上下正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持久战三战组合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这场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制定应急工作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统筹疫情抗击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将隐藏危险排除在外,为人民撑好防疫保护伞。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强化管理,建立完备的工作制度、后勤保障体系和紧急预案,指导督促各有关单位、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并合理安排生产计划,落实细节,同时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宣传指导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复工工作有序开展。

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各级党组织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担当作为,集中精力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工作重点放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上来,坚决切断传染源,严格各类出入口的管控。强化属地管理,以村(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落实到人,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做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合格共产党员。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深刻认识尽快控制住疫情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深刻认识外防输入面临的风险,深刻认识维护安全稳定面临的挑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上。要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全党上下一盘棋、全国各地一盘棋,坚持党政军民群众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坚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在全国构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闭环和强大合力,紧紧依靠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广西博白县双旺镇人民政府  李丽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