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以榜样为引领 做好人民的勤务员

时间:2021-12-31 17:12: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播出,围绕“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重点介绍了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孙金娣、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陈定昌、黄大发、张桂梅等先进榜样个人和集体的感人事迹。他们无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榜样为引领,躬身为民,做好人民的勤务员。

以榜样为引领,做用心耕耘的“灌溉者”。“组织上把‘一亩三分地’交给我负责,就是对我的信任,没有什么比信任更重要的了。”这是孙金娣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当上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孙金娣就肩负起了33平方公里“责任田”的耕耘任务。在孙金娣的努力下,12所高校,40个居民小区,1786个驻街单位,28万常住人口的街道从一个情况错综复杂的“矛盾窝子”转变成为连续11年进京赴省去市到区上访“四个零”的和谐样板,展现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本色。在其位谋其职、想方设法种好“责任田”,做到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担当实干的体现,我们要用心耕耘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待到丰收时节,自会收获累累硕果。

以榜样为引领,当群众心中的“万事通”。“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我们社区的老百姓都知道我的手机号。”在创新网格化机制后,孙金娣带领党员干部沉到网格中,“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难在网中解、情在网中结”成为了仙林街道党工委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疑难问题的工作准则,仙林街道仅用了一个月,街道城市管理考核就由原来南京市第23名跃升到第2名,之后连续62个月第一。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当好群众的“万事通”是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集中体现,更是以民为本的最佳诠释。

以榜样为引领,做革命事业的传承者。“锥子哪有两头尖,忠孝不能两全。作为街道书记我必须要工作第一,吃苦在前。”孙金娣作为仙林街道的“大家长”,将有限的精力和热情都献给了基层工作,她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甘当“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认可,赢得了组织的认可,赢得了人民的认可。我们要将党的革命事业铭记心中,以榜样为标杆,用担当实干诠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中共玉林市玉州区委组织部   何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