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共筑中国梦

时间:2021-10-29 02:44: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共筑中国梦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了孙中山的革命事迹与革命历程,激励中华儿女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共筑中国梦。

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走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110年前,在孙中山等人领导下推翻了封建王朝,建立了民主共和国,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促进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为中国人民注入精神动力,为实现民族复兴探索了道路。辛亥革命的民主共和政治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懈奋斗中已经和正在实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了72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彻底摆脱压迫,实现了当家做主,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逐渐步入现代化强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更加密切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民族复兴而奋进。

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革命精神的忠实继承者,必将率领中华民族实现国家完全统一,迎来伟大复兴。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凝聚海内外同胞实现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凭借自身强大的国力捍卫着国家的尊严,时刻保持着“寸土不让”的精神。

百年来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安逸生活,我们要认清目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美国等外国反华势力插手台湾问题阻碍中国统一大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胸怀“大志向”,不可贪图个人的享乐、小家的安逸,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勇于接住先辈们的“复兴”接力棒,应对各种挑战,全力以赴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单位及作者: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江南街道  张月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