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不忘“辛亥”前事,构筑时代“长城”

时间:2021-10-19 00:04: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不忘“辛亥”前事,构筑时代“长城”

青龙乡人民政府      陈东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指出,11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不仅结束两千多年的封建王朝统治,巨大的变革更是推动中国共和政体的诞生。现如今,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轰轰烈烈开展伟大复兴事业,以昂扬的姿态迈上第二个百年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学会汲取辛亥革命精神中的养分,做到不忘前事后事之师,不断赓续“红色”传承。

摈弃“只管门前雪”,胸怀“清扫瓦上霜”。封建时代社会是冷漠的,究其根底就是只管门前雪”的思想,自1840年起,中华儿女不仅遭受封建主义的压迫,更是苦于西方帝国主义的侵略,终于在1911年,由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战争,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中华民族近代的屈辱史,是青年干部不能忘却的一段悲痛记忆,须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无论何人妄图分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致的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都要胸怀“清扫瓦上霜”思想,把反动势力消灭在萌芽之中,用实际行动维护我国各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坚定理想“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在近代革命的历程中,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独立、为华夏复兴付出鲜血,最后由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伟大革命事业,其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如今,中华民族遭受苦难的日子已成为过往,矗立在世界东方的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时代在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却不变,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拿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魄力,发扬艰苦奋斗的开拓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放松”,不为外部敌对势力所动,在党的领导下渲染不一样的革命色彩,做最优秀的继承者。

汲取“红砖”精神,构筑时代“长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也从那条“小红船”上,先驱们找到了让祖国再次强盛的方法:以人民为根基,构筑新长城。革命烈士们甘愿化身为一块块“红砖”,建立守护人民最坚固的长城。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充分汲取历史的养分,学习先驱们“红砖”的精神,紧密团结各族人民群众,不断下沉到基层中去,以“孺子牛”的姿态为人民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构筑时代“长城”。

以史为鉴,可知兴衰,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清扫瓦上霜”的决心,充分汲取先驱们“红砖”的精神,把各族人民群众紧紧的联合在一起,不忘“辛亥”前事,赓续“红色”传承,做一名优秀的继承者、光荣的开拓者,构筑好时代的“长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