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以“秋日情怀” 摘取基层成长的果实

时间:2021-10-18 22:31: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秋日情怀” 摘取基层成长的果实

从基层汲取营养 用付出收获成长。经历辛勤的耕种,农民们在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基层干部又何尝不是像劳动者一样,在自己的“田地”里“耕种”、“施肥”、“收获”。作为基层干部,当在秋天那高远、沉稳、辽阔的风韵中,立好“鸿鹄之志”“爱民之心”“能磨之慧”“秋日情怀”。

  秋风送爽,互“鸿鹄之志”自古,秋风被赋予传递感情、寄托相思之意,亦是抒发对远方亲朋好友的思念,亦或是抒发对故土山河的追忆。如今,秋风萧瑟褪去多了一份期待,在基层一线化身为“党风”“政风”吹拂基层干部心间,指引着基层干部胸怀“鸿鹄之志”作为基层干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始终是我们的发展之路和寻梦之旅“导航”。作为年青一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终将接替传承老一辈革命者创新者的志向,肩负着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的重任,也承载着人民群众共同愿景与希望,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秋雨绵延,沁润“爱民之心秋雨霏霏,飘飘洒洒,绵绵不断,这绵延不断的雨景”,像极了我们党和人民紧密相连的“鱼水”。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应涵养“以百姓心为心”的“爱民之心”“脚踩大地,裤管沾泥”扎牢“人民根”,谱写“人民情”,接力践行为民服务使命。真正将群众当亲人、当朋友,多去乡村农舍、多去田间地头、多去任务一线,经常与群众唠唠家常、听听群众的心声;经常帮群众干干农活,体会其中蕴含的民生艰辛。身入群众并且深入群众,把群众的小事办好、大事办实。

  秋叶舞,振奋“能磨之慧”“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霜染过的枫叶比二月春花还要艳丽,传递出敢于克服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回首百年,奋斗的脚印布满基层。星光不问赶路人,作为新一代年轻的基层干部,要积极基层的克难攻坚中增长胆识和才干练就担当“铁肩膀”和成事“真本领”敢于“挑担子”,勇于“挑重担”,多接一接“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蚂蚁”,磨出“真功夫“,练就“大心脏”。唯有“能磨之慧”方可担起民族复兴之梦,迎来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

    基层是干部成长的舞台,也是干部收获成长的天地。在这里,基层干部应当以“鸿鹄之志、爱民之心、能磨之慧”的“秋日情怀”在基层磨练中成长成才,才能最终喜迎“丰收”的季节,摘取“胜利的果实”,才能在基层写出了一份含金量高的“人生答卷”。

通讯员: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温泉镇 吕丹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