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回望辛亥革命,赓续精神血脉

时间:2021-10-18 22:06: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回望辛亥革命,赓续精神血脉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

坚守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建立起来的政党,是在中国遭遇“数千年未有之变局”背景下,在民族灾难深重、国家前途渺茫、人民生活苦不堪言的艰难境地中诞生。近代以来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在这样一个复杂艰难的历史条件中脱颖而出,持续得到人民的认同、支持和拥护,在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敢于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

坚持自强不息。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过去的饱受列强欺辱到现在的再一次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国家经济发展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人民政治地位从过去的受尽统治阶级的压迫和剥削到现在的人民当家作主和人人享有平等自由;人民生活状况从过去的只限于满足解决温饱到现在的正昂首阔步奔向全面小康。无论是国家、民族还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国防、科学等各个领域,不管是城乡面貌还是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卫生等诸多方面,中国上下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神舟十二、十三号载人飞船相继成功对接进入中国自己建设的空间站,向世界证明了自强不息的中国实力。

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之所以能够从最悲惨的境遇走向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新时代我们仍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用发展着的真理指引方向、坚定信念。

单位:柳州市柳南区南环街道南苑社区   作者:李丽    

网名:洁洁妈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