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厚植为民服务情怀

时间:2021-10-02 00:10: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厚植为民服务情怀

2021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把牢正确方向,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书写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恢弘篇章,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服务人民,愿为党和人民利益奉献自己的一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指明方向,引领行动道出了我们为民服务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与决心。

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历程全面诠释共产党员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全党上下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做好密切联系群众和倾听群众心声表率。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到群众中间,以群众为师,向群众讨教切实服务群众,发挥工作价值,走进百姓生活望闻问切用脚步丈量民情,到田间地头倾听民声与群众建立良好的干群、党群关系。

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初心本色。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词,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耐心倾听群众反映的难事急事,本着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上报,并定期反馈,将上级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党员干部是党和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因此做好做实基层工作将广大群众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从而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城乡生活共同体。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初心如磐历久弥坚,在接下来的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征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点点滴滴,在心里、在实处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为实现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