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国之大者的小于大

时间:2021-09-28 01:04: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国之大者的小于大

“国之大者”不是抽象的、虚化的、一成不变的,而是具体的、务实的、与时俱进的,既是引领推动工作的认识论,也是指导实践的方法论。我们应该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善于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国之大者”的要求落到实处。

“大”处着眼,就是要从大局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想事情、谋良策。一切工作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近年来,我们基层工作普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责任越来越重、改革推进越来越深,如何看待这种变化?这是因为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高,党中央对基层群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越是如此,越说明基层百姓民生建设在国家建设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统筹推进乡镇和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我们更应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增强乡镇行政执行能力,增强乡镇为名服务能力,增强议事协商能力,增强应急管理能力,增强平安建设能力。充分打造一个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政府,这才是国之大者。国之大者考虑的首先应该是人民,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小”处着手,就是要把一件件具体的事情抓实落细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古人云:“天地之大,黎元为本。”说到底,就是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重要位置。具体到检察工作,就是要从细小处着手,办好每一件小案、做好每一件小事、担好每一份小责,把人民的“小事”当作天大的事,一件一件抓落实。群众来信小不小?小到一张纸、几句话、电脑上的几行字,却可能是他们长年累积的心结和全部的人生。我们做到“件件回复”“将心比心”,人民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也就值了。窨井盖小不小?小到可能藏在不起眼的地方、成年累月无人问津,却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与公共交通安全紧密相连。案件编号小不小?小到只有几个数字、几处登记,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政府最真诚的信赖、对公平正义最热切的向往。我们对每一起案件压实的终身责任,都是在为人民群众筑牢对政府信任。与民同利者,民必持之;与民同心者,民必举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强化党性锻铸,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源头镇政府:李远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