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练好内功 增强年轻干部的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

时间:2021-09-24 18:48: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练好内功 增强年轻干部的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表达了他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在基层实践中掌握为民服务本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群众利益无小事,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务实重行,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真正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在基层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年轻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并且提升把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行。在实践中,不能只埋头苦干,不能只按照上级安排贯彻落实,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将学习到的政策理论转变为指导实践的方法,推动工作开展。

在基层实践中找准角色定位。年轻干部在基层重要岗位要能及时摆正自己位置,转换角色,积极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新的领导集体和干部群众中去,认准自己工作的强项,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工作中遇见的困难。

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实践创新,找准定位,才能在工作中不断披荆斩棘,服务好人民。通过取长补短,适当改变处理问题的方法,积极的对待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迎难而上,找准时机改正缺点和不足,展现出新时代年轻干部朝气蓬发的精神面貌,在基层实践中迅速成长为有能力、有担当、有品质的优秀骨干。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城西街道办事处 林灵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