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修好“三内功”,争做新时代有为者

时间:2021-09-24 18:45: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修好“三内功”,争做新时代有为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中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期盼和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当谨遵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到对党忠诚、善于作为、不逾底线,修好此三项内功,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对党忠诚是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的“第一纽扣”。众所周知,中国共产党救了新中国,救了劳苦大众,使劳动人民翻身起来做主人,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同奔小康,过上幸福生活。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立场,实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尤其是中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要保持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绝不能出现思想偏差、摇摆不定,甚至是出卖党、出卖国家和集体利益的举动。张国焘是“五四运动”学生领袖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却在革命中投靠了国民党,杀害同胞,置人民生命危险之不顾,成为历史上有罪之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要学史明智,扣好“对党忠诚”这一颗纽扣,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信念,牢记入党誓词,始终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奋斗。

善于作为是中青年干部实现价值的“最好砝码”。中青年干部所处新时代,接受了高知识的浇灌、新理念的浸润,更能在时代舞台崭露头角、实现个人价值,更能善于捕抓先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中青年干部的寄语,以此为激励,不断给自己加油鼓劲,不断地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各项技能,在学习和工作中,练就“七种能力”,厚植自我内涵,苦修内功,在时代环境中用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大小事放在心上,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化解为人民的好口碑。在现今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急需广大中青年干部善于作为,将“办件事”努力变成“办好事”“办成事”。人民群众的好口碑、重信任是中青年干部最好的“价值”所在。

不逾底线是中青年干部廉洁奉公的“最低准绳”。在物欲横流的时代,中青年干部更要始终坚守底线、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准绳,不给党和国家造成损失,不贪污受贿,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如果每个干部都不坚守底线,逾越规矩和法律,工作和生活作风不当,那最终会失去民心,失去最大的政治优势,更是对党忠诚的绝对挑战。党的好儿女焦裕禄、黄大年、黄文秀等等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早已深入人心,他们不仅没有做出违反党纪国法之举,还两袖清风、甘为国家和人民利益牺牲个人,是全党需要认真学习的榜样。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增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牢笼越扎越紧,惩治了一批“大老虎”“苍蝇”,震慑了一批在逾线中徘徊的干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肯定。绷紧“红线”“高压线”,认真做事、廉洁从政才是王道,否则,终将被人民和历史唾弃。

 单位及作者:广西南宁市江南区  黄丹

(评论文章投稿 广西南宁市江南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