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融水大浪镇:开展地灾应急演练,提升干群救灾能力

时间:2021-09-17 23:30: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广西融水大浪镇:开展地灾应急演练,提升干群救灾能力 

为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普及地质灾害应急安全知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6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组织卫生院、消防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地灾隐患点群众100余人,在高培村高蚌屯地质灾害点开展了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灾情为因持续降雨等因素,导致山体有大量雨水排出,山体存在地质滑坡、崩塌点风险,直接威胁着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地质灾害监测员立即拉响警报,迅速组织村民撤离危险区域。

监测员:“报告!我是高培村高蚌屯监测员贾安和,我们这连降暴雨,山体有大量污水排出,河流河水暴涨,估计会发生地质灾害。”接到报警电话后,大浪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援、卫生救护、灾后救助等9个应急工作组,组织应急民兵和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在演练现场,大家各司其职、动作紧凑。“有2名受伤村民”,听到呼喊,抢险转移组立即进入相关农户家中抢救伤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并第一时间进行抢救。

通过演练,大浪镇广大干部群众熟悉地质灾害抢险救灾要领和群众转移避险流程,极大地提高了大浪镇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群众群测群防意识,确保一旦发生地灾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有效地应对处置,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韦竹立

作者单位及职务:广西融水县大浪镇宣传、统战委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