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做好“加减乘除” 答好人生考题

时间:2021-09-14 11:0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做好“加减乘除”  答好人生考题

近日,习总书记在中青班培训班上的讲话,给广大年青干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字一句饱含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作为组工干部应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在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要结合具体工作自觉走在前,力求比其他党员干部学得更深一些、理解得更透一些,落实得更好一些,要善于运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当好党和国家的生力军和接班人。

“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中组部多次提出要打造一支过硬的组工队伍,“过硬”指的是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要强,即:召之即来、来之会战、战之必胜。要提升素质就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个没有理想信念的人,最终只会走向堕落。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补好“精神之钙”。学习始终是我们干部修身养性、建功立业的重要法宝,年轻干部应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养成勤于学习的好习惯,在立足本职岗位,要以孜孜不倦的求知欲,认真钻研业务,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提升自我,练就一身为人民服务的好本领,为人民办实事的真本事。我们只有永不止境的给“素质”做“加法”运算,才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减”虚而实,虚活实干。组织工作是务虚和务实的辩证统一,“务虚”不是“玩虚”,不能图形式、走过场,更不能华而不实,虚式成风。组工干部要去伪存真、虚功实做、虚功深做,要以虚促实、虚实并进。要“虚”功“实”做,在创新创优和实施党建项目上,使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使组织工作既“无处不在”又“实实在在”。要“软”功“硬”做,对组织工作的每一个目标、任务、标准、进度等要素尽可能做到细化、量化、标准化,使党建工作指标“硬”起来,做到可检查、可规范、可复制、可推广。要“隐绩”变“显绩”,善于发现亮点、打造特色,做大做强党建品牌,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影响力、号召力。

“乘”势而为,勇立新功。如今的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建功立业正当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时代的考题已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书写。组工干部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与时俱进、高标站位,顺应时代的潮流、发展的规律、群众的要求和当地的需要,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下,要抓住活动促组织工作发展的有利契机,把各种资源转化为组织资源,把各种手段转化为组织手段,把各种力量转化为组织力量,把各种优势转化为组织优势,深化为民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除”去杂念,恪守初心。组工干部要自觉克服急功近利之心,除去私心杂念,端正态度,珍惜参与每项工作的机会。潜心做事,用实绩赢得社会的认可、同志的尊重和领导的赞赏,努力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要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转变作风,常思百姓之难、常想群众之苦、常念人民之恩,以谦虚谨慎的态度,把联系和服务群众活动作为组工干部端正思想、锤炼党性、提高认识的实践舞台。要正确认识自己,净化思想、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平常心态,淡泊名利,宁静致远,努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和作风上的“正派人”。

(作者:庞禹昌 中共玉林市玉州区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