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胸怀“国之大者”要坚守立场、实事求是 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时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国之大者”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国家民族利益的要事,党员

时间:2021-09-14 10:40: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胸怀“国之大者”要坚守立场、实事求是

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时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国之大者”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国家民族利益的要事,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坚守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勇于使命担当,立足实际出发、善于群众工作,才能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胸怀“国之大者”,需坚守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我党来自人民,就要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只有把人民的立场当做我们党员干部的立场,才能齐人心、聚民力,拥有永续不衰的力量源泉,推进各项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可具有“国之大者”的内涵。

胸怀“国之大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使命担当。“国之大者”在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没有坚定理想信念,则会志不立,事无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历史的实践也表明,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不可或缺的东西。在基层工作中,勿以小事而不为,要熟知历史使命是通过党员干部们一点一滴的细小工作汇聚承接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等宏伟战略,也是依靠一步一脚印,精准到每一户人家,把工作做好才能真正落实党中央的政策,为人民谋幸福,党员干部特使是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做到凡事躬亲,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才能胸怀“国之大者”。

胸怀“国之大者”,应立足实际出发、善于群众工作。“国之大者”在于实事求是,在有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上,党员干部就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熟知“事莫明于有效,论莫定于有证。”。立足实际出发,我党自人民群众中来,党员干部就要丢掉所谓的“官架子”,心系百姓、积极工作,帮助群众解决一件件“小事”;念及群众安危冷暖,悉心关怀群众生活、体悟人情冷暖;多到群众家中坐坐“小板凳”,诉诉“衷肠”,群众才会把你当做知心人。聚焦民生根本,做到真正深入群众,善于做好群众工作,才能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从而取信于民。

“国之大者”,不可急功近利,要坚守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实际出发,自强不息、勇于奋斗,以汗水为丹青、以实干为妙笔,方可叙写新篇章。

青龙乡人民政府                  陈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