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学习“塞罕坝”精神 党员干部在行动

时间:2021-09-08 09:17: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学习“塞罕坝”精神 党员干部在行动

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营造起万顷林海,这是人类改造自然的伟大创举和人间奇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塞罕坝精神,学习塞罕坝的建设者们吃苦耐劳、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用心守护祖国的生态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精神。

一是要有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决心。塞罕坝林场在没有粮食,缺少房屋,交通闭塞,冬季大雪封山的环境下,能通过塞罕坝两代人近60年的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变荒原为林海、让沙漠成绿洲的绿色奇迹。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坚持为民办实事,积极向上,真抓实干,认认真真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干好每件事情,才能挑起更重的担子。

二是要有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塞罕坝的建设者们默默在这片土地建设了将近60年,将沙漠变成绿茵,就是秉承着不忘初心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质。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应该要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要记得我们再党旗下的宣誓,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持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落实到我们具体的工作中去,而不是喊口号;要从小事做起,将奉献精神贯穿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三是要有弘扬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的理念。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我们党员干部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践行习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南江街道办事处 林灵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