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廖世佳:牢记使命做好表率

时间:2021-08-31 14:53: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廖世佳:牢记使命做好表率

 

廖世佳,男、壮族、高中文化、1965年10月生,2017年8月至今任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兼爱乡大竹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7月被评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7月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是我们在岗工作者的榜样。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始终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任劳任怨地从事着繁杂、细微的村级党务工作,受到了党支部同志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强班子,构筑率民致富桥头堡

廖世佳同志坚持把班子建设放在首位。严格执行“选前承诺、任期目标管理制度”,工作中做到了“三抓”:抓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抓团结,工作上同心同德,生活上相互帮助,营造了“两委”成员之间相互尊重支持、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抓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会一课”和村“两委”议事规则,严格办事程序,公开议事结果,自觉接受监督,是党务工作者的好榜样。

二、抓特色,打造产业发展多元村

因地制宜,瞄准靶心,抓优势发展多元产业。一是引导全村种植白茶540亩,油茶5200余亩,杉木20000多亩,其中,引进外资建立防贫返贫机制,创建白茶基地,目前投资100多万,带动群众180多户增收;二是利用好地势偏高、阳光水分充足的条件,种植柑橘、毛葡萄等特色产业,每年产出大量优质水果做到产销一体化,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截止2021年,我村柑橘种植150亩。三是利用扶贫政策,引导群众养殖。近两年来,大竹村建造了5个肉猪养殖场,一个香猪养殖场,每年产生肉猪香猪等3000多头,产业发展站稳山脚跟。在廖世佳的宣传带动下,大竹村产生了多名致富带头人,其本人也是种植产业能手,现有杉木150亩和油茶30亩。为家庭助力的同时带动多名群众自主创业,促进富余劳动力就业,带动群众增收。

三、搞基建,建设文明健康和谐村

带领村民投工投劳,优化群众生活条件,注重建设文化楼、球场、巷道建设、太阳能路灯等项目,其中丘善屯饮水工程结束了全村6个屯1119人没有自来水的历史。一、对全村实施农田水利改建、人饮工程改建新建工程;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县水利局、财政局、发改局等单位,共争取到资金200多万元,扩建了上大竹、下大竹和平老屯的人畜饮水扩建工程,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纯净的生产生活用水。二、完善全村的基础道路硬化工程,及时修善村屯亮化工程,做到应尽则尽;三、实施示范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修建大竹村丘善屯油茶示范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为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四、新建两栋文化楼,为群众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提供场所,不断丰富山区群众精神生活。为振兴乡村做好基础,也为优化农村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五、排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真诚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面对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观点和意见,有理有序地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小矛盾不出村。他本人2021全年共参与调处民间纠纷21起,全部调处成功,没有上访和群众上访事件。

四、为群众奉献爱心不止歇

在廖世佳支书的眼里每位村民都是亲人,村民冷暖疾苦他都时刻记在心头。为了让村里80几岁的孤寡老人安享晚年,廖世佳多次到民政部门争取支持,多次到困难群众家,亲手送上被子、衣服等,慰问看望孤寡老人,和他们畅聊家常,问询他们身体状况,宣传国家医疗救助政策和养老福利,消除孤寡老人看病难、怕看病等心理,给留守老人带来希望。廖世佳对家乡父老的无私奉献和关爱,使他成为邻里乡亲最敬仰的人。为乡接村中老人外出打疫苗,他发动干部志愿者出车接送高龄人员到怀群镇卫生院打针,2021年5月至今共驱车35次,成为全乡第一个县内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超90%的村。

通讯员 廖东云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兼爱乡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