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力量之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时间:2021-08-30 22:38: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力量之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中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标识了党的革命精神的源头起点,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集中概括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昭示了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举旗铸魂、提神增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坚持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与影响民众相结合、坚持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人的主观世界相结合,不断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奋斗主题中国共产党为了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的脚步一刻也未停止,从一开始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这一主题始终未变,为了这个主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我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中国共产党来领导我们进一步进行不断开拓创新一直在进步的路上不断前进。在历史的长河中,人民群众和历史的选择都能够证明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选择是正确的,需要拥护党的正确领导,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职责,努力开辟新的天地,为自己的生活做好保障更能拥护党的领导,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越来越能够给长治久安,历久弥新的继续下去。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揭示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党成立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诞生就投身于为国家、为人民利益而斗争的时代洪流,一路走来不断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党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犯其至难,方能图其至远。新时代我们更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顽强意志,牢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继往开来,不懈奋斗,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在新征程中奋力创造新的辉煌。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百年来,从“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从“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凛然,到“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笃行……对党忠诚,早已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液,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一生一世;无论是革命年代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仆后继、抛洒热血,还是和平时期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无私奉献、呕心沥血,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不负人民,不仅是一种一以贯之的价值理念、深厚情怀,而且是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的实际行动。吹尽狂沙始到金,对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员来说,“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通讯员: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温泉政府 吴海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