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坚持领导,恪守底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时间:2021-08-30 22:37: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坚持领导,恪守底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旗帜鲜明地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在国家政权结构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地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这就要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引导全党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在群众中做好表率。

严明纪律,恪守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要把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我们要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发挥红色资源教育熏陶作用,深化对党忠诚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高尚的价值理念和职业操守。完善纪律规章,坚持科学审慎的规划原则,把好法规制度的制定关,严格执行纪律,“两个维护”“四个服从”摆在首位,要求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依旧风华正茂,得益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提质增效。在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上,必须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