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赓续红色血脉,守好人民的心

时间:2021-08-19 10:35: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赓续红色血脉,守好人民的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共86次提到“人民”二字,反复强调人民群众对党的重要性。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此为基点,国家才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守好人民的心,就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回首过去,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手推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木船划出来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所有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的成绩都是由亿万人民群众创造出来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人民始终是战胜困难的根本保证,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深厚根基。党来自于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于人民,必须坚定不移地站稳和践行人民立场。

守好人民的心,就要坚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得民心者得天下。”怀揣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守好人民的心,就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体现到行动上,彰显在成效上。在未来崭新的征程上,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创新、敢于突破。

守好人民的心,就要坚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切实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以取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新进展。同时,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毫不动摇地引导国家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更高水平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日久弥坚。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反复强调不忘初心,始终强调“赤子之心”,告诫党员干部们必须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即使前路漫漫,唯有坚定不移、坚忍不拔、坚持不懈,才能无愧于时代、不负人民,守好人民这座江山。

通讯员:卢思绮  黄江钰  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