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闪亮的勋章,照亮民族复兴新征程

时间:2021-08-04 00:48: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闪亮的勋章,照亮民族复兴新征程

习总书记16字点赞“七一勋章”获得者,指出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如月之恒,如日之升。面对过去和未来,不管乱云飞渡还是风吹浪打,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发扬崇高精神,乘风破浪。

同心向党,筑牢理想信念。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中之重就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回溯近百年来栉风沐雨、攻坚克难的苦难辉煌征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承受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正是因为党和人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不熄灭。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践行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能轻飘飘地从每个人口中说出,但如何能真正能践行宗旨,对于每个共产党员来说却重如千斤,需要用毕生来实现。人民群众心中有杆秤,谁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心上,人民群众就会把谁放在心里。说到底,就是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尽心尽情尽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拼搏奉献,牺牲无怨无悔。“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如的发言,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追求。数十年如一日,扎根高原、呕心沥血的吴天一院士;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黄文秀同志……他们都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典范。奉献的人生最美丽,忘我为民最幸福。奉献有大有小,只要真心奉献,都是高尚的、可贵的。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矢志奋斗、甘于奉献,才能在铸就百年辉煌的基础上继续书写千秋伟业。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必将势不可挡。

 (广西玉林容县容西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马江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