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百年大党,英雄人民

时间:2021-07-27 01:25: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百年大党,英雄人民

正如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确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于华夏民族而言,是开拓,是解放,是进步,是攀登,是复兴。

山河破碎势水火,马列共产定家国。百年前,华夏大地满目疮痍,外有帝国主义的侵略,内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在种种苦难下被压折的,是腰杆。中国迫切需要新思想、新组织领导革命。于是,以马列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是华夏民族史上破天荒的大事,也是难得的幸事。中国共产党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宗旨,带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抗外敌,定内乱,摆脱了“三座大山”的压迫,让中华民族的复兴有了盼头。

安邦乐业谋发展,百年奋斗尽脱贫。建党百年,奋斗百年,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路上不曾停歇,也不敢停歇。所以有的人,甘愿在戈壁隐姓埋名数十年进行核试验,为了强军;有的人,哪怕背井离乡道别家人也愿坚守边境,为了国安;有的人,扎根基层终日奔忙服务百姓也乐在其中,为了民生……十三个“五年计划”,无数的中国人民为了自己,为了国家辛苦而努力地奋斗着人口众多的中国从一贫如洗迈进了全面小康!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

征途待续时代新,强国复兴中国梦。“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今日之中国已然摆脱了贫困,但真正的复兴华章仍待书写。莫要躺平莫要踌躇,未来的路注定是要继续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发。尽管潜下心来,顶着一股子“牛劲”,去做一头孺子牛,做一头拓荒牛,做一头老黄牛,同着民族攀登世界之林默默努力。“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开拓、创造、进取,下一个百年,华夏大地上,共同富裕可期,国家强盛可期,民族复兴可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