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

时间:2021-07-26 17:12: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执着坚守,百年不懈奋斗,百年砥砺前行,孕育并铸就了赓续不绝的红色基因,成为中国人民接续奋进的精神之魂、力量之源、行动之基。

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航标,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为什么井冈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什么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什么人民解放军可以夺取全国的胜利?靠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强信念。知史鉴今,观照未来。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始终不渝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又要从先辈先进、英雄英烈身上汲取“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和“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增强政治意识、淬炼政治忠诚、砥砺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河池是革命老区,是红七军的故乡,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河池生活过、奋斗过。邓小平曾五渡红水河、四进东兰,为河池深入开展革命运动指明方向。韦拔群等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在河池这块土地上铸就了以“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韦拔群精神。河池红色历史光辉夺目,红色故事感人至深,红色精神历久弥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用好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认真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精神熏陶,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断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力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牢记入党的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锤炼党性、砥砺信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真抓实干的行动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要常怀爱民之心,把群众当亲人,在思想上“思民”、感情上“爱民”、行动上“为民”,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美好未来,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创造出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崭新业绩。

单位: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

作者:韦秋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