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学好“四史”,为爱加分

时间:2021-07-26 16:27: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学好“四史”,为爱加分

习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党的传承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经验智慧,坚守人民立场,克服疫情影响,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

学习“四史”,能够更加爱党。只有培养历史思维和历史眼光,才能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党史,是无数革命志士无畏忘我的见证,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一波波布衣黔首、仁人志士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风貌影响世人,他们的精神感动中国。新一代党员受其熏陶,将其忘我的精神延续传承,牵起“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筑起一道“人民至上”的信仰红墙,将其满腔热血与浩然正气化作“振兴中华”的使命丰碑。知史而爱党,重温历史,回归当下,我们的头脑充实了,思想雄健了,就像勃发的红日、澎湃的大潮,无论风云如何变幻,都能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

学习“四史”,能够更加爱国。从小我们就学习历史,从书本上、课堂上,或从长辈讲的故事里学到了为什么要爱国,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从小我们都知道我们为什么要爱国,但爱国的我们要怎样更好地爱我们的祖国。古时候有苏武牧羊、岳飞精忠报国,近现代有狼牙山五壮士和杨靖宇、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邓稼先、钱学森,等等,这些人物故事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是我们爱国最生动的教材,我们要学习他们那一生为国奉献、矢志报国的大爱精神。在全党加强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就是要滋养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革命斗志和奋斗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学习“四史”,能够更加爱民。从建党,到全国抗日,到国共合作,到改革开放,从非典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控制。面对每一次的形势突变和困难,党和国家总是心系百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学习“四史”,不仅能够深入了解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历程、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而且也为我们深刻理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了经验与启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