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26 16:13: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党的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面领导乡镇、村的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发挥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农村基层党组织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抓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党员组织教育和党员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中以身作则,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群众,党员教育管理,要在教育上下功夫,加大农村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党要管党,各级党组织必须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在服务群众、廉洁奉公、争做奉献型党员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放心上。人民群众所在,就是党员干部所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制胜的法宝,要继承和发扬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和群众打成一片,发挥着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需要时刻谨记着自己的身份及担负的责任,以先进为榜样,在群众周边传播党的好声音,引导社会正能量。

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我国富起来的有力抓手,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组织体系的基层单元,是团结带领群众建设美好生活的领导核心,肩负着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领导群众的重要责任,承担着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使命,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只有抓实基层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才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单位及作者:广西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人民政府 汪小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