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新征程上,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时间:2021-07-26 16:10: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新征程上,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习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领导核心。无论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还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都要坚持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回顾近代中国历史,积贫积弱,列强入侵,广大劳动人民饱受压迫和剥削,内外矛盾、阶级矛盾、民族矛盾相互交织,军阀混战,经济凋敝,民不聊生。在民族危亡之际,在历史的反复比较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社会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找到了代表最大多数人利益的斗争道路,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全国人民大团结、各族人民大团结的长久和平。习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就不难发现,鸦片战争以后的很长时间里,泱泱大国却呈现各自为政、一盘散沙的乱象,这是日本军国主义敢于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重要原因。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完成民族独立和解放的任务就可能拖得更久、付出的代价更大,我们的国家更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发展成就、更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我们统计工作中,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统计体系为主线,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强化分析服务能力、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统计法治监督。宣传统计法治工作时,通过政务网站、QQ及微信工作群、统计业务培训等信息渠道宣传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并转发南宁市平台曝光的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强化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形成良好的统计社会氛围。并着力提升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服务水平,加强对月度、季度经济形势监测分析,每月编制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表,并增加环比指标比对分析,提高分析预判的精准性,客观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特点。根据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面临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在新起点上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强统计部门党的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和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单位及作者:广西南宁市江南区统计局 邹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