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时间:2021-07-26 16:09: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近期,镇党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出席全球健康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推进全球抗疫合作提出五点意见,宣布支持全球抗疫合作五大举措,为全球尽早战胜疫情、加快实现经济复苏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力量。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动员激励广大人民群众满怀信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四史”宣传教育作了系统安排部署,是我们抓好“四史”宣传教育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和示范带动,扎实抓好“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深入挖掘地方党史资料学习,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广泛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创新平台载体,推动“四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党为国家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学笃用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继承发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始终把握正确导向,聚焦重点等群体,用好网络平台,丰富活动载体,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结合起来,引导人民群众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认识理解,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继续调优调强优势特色产业,加大水生态建设和水环境保护,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坚持政治定位、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依规依纪依法,全力抓好中央、省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市县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常态化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深化运用研判成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单位及作者:广西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 奚碧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