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以“三颗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时间:2021-07-23 22:40: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三颗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风险与挑战层出不穷,赶考路上挑战更加严峻,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信仰心”“赤子心”“进取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砥砺奋进和担当实干中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一颗“信仰心”坚定理想信念。从嘉兴的南湖到延安的窑洞,从西柏坡小屋到天安门广场,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牺牲为人民铺就了一条通往光明的康庄大道;从凤阳小岗村的手印到深圳小渔村的崛起,从浦东“开发开放”到雄安“未来之城”,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实现复兴的“领路人”,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目标。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初心从未曾改变,正是信仰的力量,照亮了“来时路”,故而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从事何职业,无论身处何岗,都要有一颗为信仰信念而坚守的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共同理想,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坚守信仰之光,勇挑重担,做到不负时代与人民。

以一颗“赤子心”为人民服务。永葆赤子之心不是空谈,而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动。老英雄张富清作为战斗英雄、人民功臣,把“军功章”压在箱底,带着对牺牲战友的深情,深藏“战功赫赫”功名一辈子,不改初心、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环境如何恶劣、岗位如何变动,正是无数如张富清老前辈一样的共产党人,践行着“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人民心”。在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丰富的今天,面对物欲横流的花花世界,共产党人更应该不断洗涤思想上的“尘埃”,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以永不变质的“赤子心”对待名利得失,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以一颗“进取心”走好人生路。“志不立,天下无成之事”没有进取的人生是暗淡的人生,不思进取的干部是不称职的干部,古往今来成大事者必然都是有进取心之人。遥想当年,无数共产党人也是凭着直面挑战的勇气、攻坚克难的作为奏响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凯歌,在“四面楚歌”中闯出新天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纵使前方“道路泥泞、满布荆棘”,面对时代的呼唤,面对充满挑战的新的历史课题,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一颗无畏的“进取心”将使命担当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不怕当“热锅上的蚂蚁”,敢于啃“最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不断在大潮大浪中成就气象万千的出彩人生。

作者:韦斯银

作者单位:广西南宁市横州市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