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在防汛救灾中擦亮党员“底色”

时间:2021-07-23 22:39: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防汛救灾中擦亮党员“底色”

     《你的答案》的歌词,“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哪怕要逆着光,就驱散黑暗,丢弃所有的负担”,唱出了广大党员干部“逆行”战“汛”的坚定决心,在防汛救灾中擦亮了党员“底色”。

“硬核”担当彰显初心。此次河南强降水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强降水范围广、强降水时段集中、具有极端性”的特点,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第一时间就有无数党员、干部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按上红手印,步履匆匆却无比坚定地奔赴防汛救灾前沿阵地,他们用冲锋的背影、忙碌的身影、坚定的目光充分阐释了什么是党员,在防汛救灾战场扬起一道鲜红的旗帜,给百姓带来关心、暖心和安心。一道道在防汛大坝上执勤的身影,这就是我们的党员,无论何时,只要祖国需要、只要人民需要,就继续发挥作用,用实干和担当践行承诺宣言,用奉献和无我彰显党员本色,誓在防汛一线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逆行”筑牢防汛大坝。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是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优秀品格,“洪水不退,我们绝不后退”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用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在危急时刻成为了乘风破浪的“逆行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危。热搜话题#请让我上#下面的新闻让人热泪盈眶,摸排险情、封堵缺口、营救被困人员……哪里汛情最急,哪里险情最重,哪里就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不畏大风大浪,不惧个人生死,用初心抚平“狂风暴雨”,用担当守护“万家灯火”。这就是我们的党员,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为受灾群众筑起冲不垮的“堤坝”,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微光”聚集成胜利曙光。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底色,甘于奉献、勇于牺牲让我们的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得出去、危急关头担的下来,不畏艰险,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救灾一线,人民子弟兵在洪水中向水而战……冲在最前头、干在最险处,争分夺秒地搜救被困群众、救治受伤人员,这不是谁对党员的要求,而是党员始终能把国家利益、群众需求放在自我之上。“这样做我愿意”,一句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话,却充满巨大力量,湿润无数人的眼眶,在抗洪一线立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钢铁脊梁,以点滴微光汇聚防汛救灾的无穷力量。这就是我们的党员,每一个党员都散发微光,吸引群众聚集在周围,形成巨大的战斗力量,形成一道明亮的光芒,这,就是胜利的曙光。

一句“胡辣汤挺住啊,热干面来了”,让很多人“破防”。14亿中国人心在一起就没有是什么不可战胜的,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打赢这场防汛的战争!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韦斯银

作者单位:广西南宁市横州市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