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众志成城共筑冲不垮的“红色堡垒”

时间:2021-07-21 20:21: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众志成城共筑冲不垮的红色堡垒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房屋被毁,农田被淹,道路损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全国各级各地党组织、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医护人员“闻汛而动”、火速集结、星夜驰援,加固堤坝、用血肉之躯封堵缺口、排查搜救和转移受困群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洪水冲不垮的“红色堡垒”。

筑牢防汛“红色堡垒”要团结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防洪救援工作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防洪工作的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路线是防洪救援队伍的优良传统,也是防洪工作的制胜法宝,要在防汛救灾过程中充分关心人民、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办法,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对生命精心呵护的态度,扛起了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和担当,切实把“群众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群众工作的第一标准,尽最大努力保障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防洪救援队伍的人文关怀,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汇聚形成党群一心、众志成城、合力防汛的强大合力。

筑牢防汛“红色堡垒”要担起责任“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直面这次洪灾大考,水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挑起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善于解决问题,把党中央各项防汛救灾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一定能顺利渡过难关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决不能拖拖拉拉、疲疲沓沓,情况弄不清、工作没思路;决不能敷衍应付、作风漂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决不能畏首畏尾、推脱责任,遇到问题往上推、工作责任往下甩。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哪里有险情就冲到哪里,哪里紧急就出现在哪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抢险一线,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建立在防汛抢险的最前沿。

筑牢防汛“红色堡垒”要坚定信心。中部战区启动应急预案,空降兵某旅接到中部战区命令后闻令而动,出动650人、车辆38台迅速赶赴现场,采用人工和机械相结合方式筑起长1.5公里、高1.2米的沙袋墙;驻豫火箭军某部近200人携带皮划艇、救生衣、锹、镐等必要救生器材完成集结,奔赴郑州抢险救灾。应急管理部连夜调派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要坚定必胜信心、做到同舟共济和守望相助,要认识到防汛救灾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紧紧依靠党中央有力有效的组织领导,听从统一指挥调度,依靠人民群众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携起手来英勇斗争,以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主动做好防汛救灾和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全力以赴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坚决夺取防汛救灾的最终胜利。

作者姓名:韦竹立   

联系地址:柳州市融水县河口街大浪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