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进”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7-21 20:19: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进”为民办实事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践行民族团结进步发展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双语双向”培训宣讲,进苗寨办实事。由统战部、文明办、妇联等部门和融水、从江两地政协,协同结对帮扶的广东省廉江市,进苗寨举办“我教妈妈讲普通话‘双语双向’”培训班,邀请大学教授、小学老师、电视台主持人、大学生、交警、消防官兵等志愿者和驻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等运用国家通用语言和当地民族语言进行教学,目前共举办培训班300期,帮助当地少数民族妇女听得懂、能识字、学会讲普通话。定期组织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双语双向’”百姓示范宣讲进苗寨活动,由市、县、乡百姓宣讲员分别用普通话、少数民族语言进行党史宣讲,累计受众达1万余人次。

“政法整顿”实践活动,进村屯解难事。“践行为民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组建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班,制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公布“进度表”,制作“成果展”,实行“点到点”“一对一”服务。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深入村屯累计为群众现场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调解矛盾纠纷、集中化解历年纠纷积案300余次,深入20个乡镇开展巡回办案,制作“一事通办清单”14000余份,开展摩托车“送证下乡”、下村屯免费为群众照相、办理居民户籍、身份证等为民办实事项目47项,参与干警1683人,惠及群众11524人。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进企业做好事。实行“主题党日”制度,建立“税务-商会”党员联络机制,成立“苗税先锋”党员服务队,“蓝水滴”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每月定期向纳税人开展“大走访”志愿服务活动16次,遍访纳税企业,收集意见建议35条,采纳建议8条,帮助解决问题27个;组织县直单位与企业签订“党建结对”合约,建成“不忘初心 税润苗乡”党建文化展厅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文化长廊,接待县内外参访学习交流1000人次,提升企业党建服务发展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服务专班,企业“吹哨”、干部“报到”,帮助企业解决供电线路改造、货物车辆调度、务工人员返厂、新冠疫苗接种等问题;召开“苗岭百大项目”、招商引资企业专场招聘会,为企业输送员工1200人,累计解决2000余人就业难题。

  秦艺容   

  址: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