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1-07-21 19:25: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能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从而汲取奋进力量,创造新征程、奋步前进。

重温党史,方能继往开来。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呼吁新使命,铸造新征程。在新时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我党自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的和谐统一以及为中国的进步腾飞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有助于找准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和时代价值。

以史鉴今,方能奋步前进。以史鉴今,以史资政。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历史征程,能让我们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深入了解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了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了解先进党员的奋斗精神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敬之情、敬畏之心去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学以活用,方能行稳致远。普及党史知识,应以多形式开展。在普及党史知识的过程中,坚持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人民群众,形式新颖深入人心,创新富有“党味、创味、回味、趣味”的“理论党课、奋进党课、云端党课、特色党课”,使学习内容更加丰富、学习形式更加灵活、效果更加明显,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领导班子也应发挥好带头作用,针对不同群体采用不同宣传方式,加强自身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平台,发挥好线上学习的优势,拓宽学习面,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用熟悉的事、熟悉的人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能更有效的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宣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可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活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增强党员政治品质,从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证对党的绝对忠诚,更加坚定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促进党组织更加深入人民群众,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推动党的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广西省桂林市绍水镇人民政府   蒋瑞莲  赵琳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