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大浪镇:不惧风雨,人民至上,筑牢防汛抗洪红色堤坝

时间:2021-07-03 05:04: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广西大浪镇:不惧风雨,人民至上,筑牢防汛抗洪红色堤坝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融江河水位持续上升,防汛救灾形势十分复杂严峻。面对汛情,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各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16个党(总)支部、340多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不惧风雨,逆流而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构建严密防汛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用实际行动书写“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使命担当,确保群众安全,筑起了防汛的“铜墙铁壁”。

压实责任绷紧弦

7月2日上午,大力镇迅速召开防汛、防溺水、抗洪抢险工作布置会议,通报防汛抢险有关情况并作防汛、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牢固树立“防汛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社会稳定无小事”的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做好大浪镇防汛工作;要做好各村(社区)路段、房屋、农田的安全隐患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低洼地带和受威胁群众的撤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众及时安全转移;要及时预警,强化措施,切实将大浪防汛、防溺水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责任体系;各镇直机关单位、村(社区)严格执行24小时不断的防汛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村级防汛指导排查工作,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做到“汛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要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清淤工作,做到水退人进,及时清淤和消毒,及时恢复受灾区域的生产生活秩序。

党员先锋冲在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急时刻,有困难党员带头,有危险党员先上。大浪镇340多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成为防汛抗洪中最美的“风景线”。

守护群众保平安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大浪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书写在防大汛、抢大险、排大涝、救大灾的战斗第一线,在大风大浪的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第一时间慰问安抚受灾群众,为人民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作者:韦竹立

作者单位及职务:广西融水县大浪镇宣传、统战委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