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让《条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时间:2021-06-30 12:16: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让《条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保证。组织路线是由政治路线决定的,这就要求党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组织工作就服务到哪里。贯彻落实《条例》,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烧旺锻造干部的基层“大熔炉”,打造乡村振兴乡“土秀才”聚集“洼地”,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

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点亮乡村振兴“指路灯”。党的基层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支部更是承担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能够充分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和大小事务中,争做政策解读的“宣传员”,用行动拥护和支持战略的“施工员”,组织群众参与落实的“引导员”。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不断促进农村广大群众提高“主人翁”意识,增强“家长”责任感和强化家园建设使命感中,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乡村治理中去,为文明乡风建设出谋划策。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发动乡村振兴“助推器”。真金不怕火炼。乡镇党委要把年轻干部下派到乡村振兴主战场去,让年轻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区这个锻造干部的“大熔炉”里,不断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干部多为乡村振兴想点子、为化解难题找路子,在不断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使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实践中领悟理论在实干中增长知识、在实施中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倒逼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汇聚各领域本土人才力量,盘活乡村振兴“能量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人到乡村一线建功立业,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求“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评判标准,加强对各“土秀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他们把无限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之中去同时提高本土人才地位“优先级”,做到多请教、重培养,多探讨、广启发,不断激发和运用好他们的智慧、才干,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为乡村振兴工作涌出“源源活水”。

借《条例》之“东风”奋楫扬帆,将基层党组织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让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祖国的广大农村跨越新征程、谱写壮丽诗篇。

中共北流市委组织部  谢明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