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为党的建设事业“强筋健骨”

时间:2021-06-10 23:27: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对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对党的建设事业起到了“强筋健骨”的作用。

完善组织体系,为党的建设事业“强健骨骼”。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条例》明确了按照党章规定建立健全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形成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在内,涵盖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的工作机关、党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严密组织架构。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强化干部队伍,为党的建设事业“丰沛血脉”。党的干部队伍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血脉。《条例》明确了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统筹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建设,统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适应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事业提供了“血脉”支撑。

发展人才队伍,为党的建设事业“激活细胞”。人才队伍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细胞。《条例》明确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推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玉林市玉州区大塘镇人民政府  冯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